衡水频道 >

提前实现“两个翻番”!2017年以来,衡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高于全省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8-25 15:38:51
分享:

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8月23日上午,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衡水会堂开幕。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作《衡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吴晓华表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完成市六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武邑、饶阳、阜城、枣强、武强、故城6个贫困县全部提前摘帽,1001个贫困村21.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衡水人民与全国、全省一道,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高于全省水平,提前实现了“两个翻番”。2020年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服务业比重超过50%。全部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人均住户存款从4.5万元增加到7.3万元。

  深化改革激发出巨大活力。谋划开展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26项改革措施地方首创,22项获国家和省推广,企业和市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市场主体从23.6万户增加到40.6万户。

  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20名,年优良天数从149天增加到238天,衡水湖水质保持在Ⅲ类,主城区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实现动态清零,广大市民看到更多蓝天白云、清水绿岸。

  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5G网络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天然气日供能力从600万方增加到2000万方,主城区120公里高速外环围合贯通,石济客专建成通车,衡水迈入高铁时代。

  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持民生实事由人大代表票决,每年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教育惠民工程、取暖季公交免费、老旧小区改造等广受好评,文化艺术中心、奥体中心、野生动物园等标志性设施相继建成,农村清洁取暖、江水置换实现全覆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前列。

关键词:衡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