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阜城县农业机械助力“三夏”麦收

来源: 阜城宣传   作者: 
2021-06-14 09:50:53
分享:

  ​眼下,正是小麦的成熟期,也是农民最忙碌的时候。日前,记者走进阜城县崔庙镇前砖门村,在金浪翻滚的麦田里看到几台收割机正在同步作业,机声隆隆,一派繁忙喜悦的丰收景象。

  59岁的赵山岭站在农用车旁边,看着收获的麦子粒粒饱满圆润,像流水一般注入拉粮食的车里,堆成小山,他脸上笑开了花。阜城县崔庙镇前砖门村村民赵山岭说:“现在种地是越来越轻松,全是机械化,一到麦收,农机就开到家门口,我现在有50亩地,有一上午的时间就收割完了。”近年来,阜城县农机作业队、农机合作社等组织已成为该县“三夏”的主力军。随着农业全程机械化、农机智能化的水平越来越高,不但大大提高了机械化作业的效率,省时省力,也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方便与实惠。

  正丰粮食种植农业合作社项目经理苟炳辉说:“我们按照农业农村局有关要求,提前一个月已经完成了对合作社大中型农业机械设备的检修、维护及人员培训工作。目前,合作社所有的大中型农业机械设备已经全部投入到‘三夏’生产工作中,并且我们所有机械全部购买了农机保险,确保整个‘三夏’生产安全高效。”

  阜城县还大力推进小麦机收、秸秆处理、机械化整地等“一条龙”作业模式,进一步扩大了小麦秸秆还田和综合处理面积,增加了土壤的活力,保证了农作物的产量。

  阜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杜国华说:“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共41万亩,我们组织小麦收割机860台,正在紧张作业,每台每天平均作业150亩,预计一周的时间可以完成作业任务。”(来源:阜城宣传)

关键词:阜城,农业机械,三夏,丰收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