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滏阳河景区精心扮靓城市名片

来源: 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作者:
2021-05-30 10:37:33
分享:

  文明作为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名片”,代表着整个城市的面貌与形象。近年来,为推进景区环境建设,打造靓丽风景,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市城管局滏阳河管理中心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滏阳河的外在“颜值”、内在“气质”,纵深推进,让文明特色不断扩展,汇成美丽的城市风景。

  滏阳河风景区成了市民赏美景、看变化,尽享美丽湖城景致的好选择。为进一步提高滏阳河路面洁净度,工作人员每天利用高压冲洗车,对滏阳河两岸的步行游路,进行全面大冲洗。彻底清除路面、路边杂物,做到了视线范围内无卫生死角、交通标线清晰、边石清洁、路面和人行步道见本色,进一步靓化了城区环境。环境卫生的变化,让市民们也感到很欣喜。

  为丰富绿化品种、保证绿植成活率、提升景区观赏效果,景区结合春季绿化,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在常规性浇水、修剪的同时,沿滏阳河两岸新栽植了乔木、红枫、银杏、雪松等十余个品种绿化植物,并打造海棠园、梅花园、梨树园等多个景观节点。丰富了两岸绿地植物空间,提升了市民观景感受。

  此外,新设置4处非机动车停放处,设置在球场等市民需要停放车辆的位置,以便更好的维护滏阳河景区的秩序。另外在夏季植被生长的旺盛期,针对景区内病虫害发生情况及病虫害的种类,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的植物进行打药除虫工作,有效地控制蚜虫,介壳虫的发生。

关键词:滏阳河,景区,城市名片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