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首届青少年书画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1-05-16 10:30:31
分享:

  近日,衡水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展在衡水美术馆举行。

  此次书画展以“向阳花开 不负韶华”为主题,由市文联、衡水广播电视台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以展促学,激发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的情怀,提高青少年艺术创作能力,丰富青少年文化艺术生活。

  活动当天,衡水美术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展小作者和众多参观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美、欣赏美。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全市青少年的上千幅书画稿件。初选后,604幅作品在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水粉画、素描等类别,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描绘了祖国锦绣河山和灿烂历史文化,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一幅幅看似简单、尚显稚嫩的书画作品,蕴涵着小作者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和平、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花蕾情怀。

  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展作品逐一作了评审,对每件作品的优点和缺点作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表现力提出了可行性意见,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并颁发了证书。

关键词:衡水市,举办,青少年,书画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