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庆祝建党100周年 衡水市文广旅局主题文化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新良
2021-05-14 18:09: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新良)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创作完成一批优秀舞台作品、举办美术作品展、组织歌咏活动……连日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序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灵活多样,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了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组织各党支部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阶段性学习交流。市文研院积极开展全市革命文物普查工作。市图书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市委党校走进市三院开展党史讲座;与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举办五四青年节党史宣讲主题教育;联合衡水学院走进衡水泰华集团开展党史讲座;组织全体馆员赴饶阳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这些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

衡水市文广旅局与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举办五四青年节党史宣讲主题教育。

  主题文艺创作出新出彩。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文艺骨干,深挖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创作完成了歌曲《红船百年》、组歌《播火台城》、女声组合唱《美哒哒的日子》等一批优秀舞台作品;创排的评剧《台城星火》《咱家老李》《阳光之路》《林秀贞》等剧目入选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评剧《台城星火》。

  主题文艺活动陆续开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活动:5月9日衡水市书画院承办“大美衡水--衡水画家画衡水”美术作品展开幕,展出“2020年衡水市美术名家采风活动”中31位美术工作者的78件力作,浓墨重彩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家乡的赞美,展览持续到5月底;“欢歌颂党恩  奋进新征程”衡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活动,自5月11日开始,由各县市区组织初赛;5月14日晚衡水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文化衡水·多彩周末”启动仪式将在滏阳生态广场大舞台开幕。

关键词:庆祝建党100周年,衡水市文广旅局,主题文化活动,开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