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落户衡水 负责6省市轮滑运动裁判员、运动员训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5-12 17:22:4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5月1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面启动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衡水)北方训练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与衡水市体育局和衡水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衡水市投资建设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并授予该基地负责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社会轮滑运动的裁判员培训、运动员集训和承办国际、国内赛事的授权书。

  据了解,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一座完全由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亚洲首座国际标准的室内轮滑运动场馆,被命名为中国轮滑协会训练基地。海宁市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开发、社会运营”方式投资建设了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并实现了“以商养馆”,形成了赛事举办、专业俱乐部、青少年普及推广、全国培训、国际交流、运动器材和社会公益等完整的轮滑运动产业链,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全国轮滑城市”的称号。该中心先后承办了第13届和第16届亚洲轮滑锦标赛、2009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以及2010—2019连续10届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等赛事活动。作为全国青少年轮滑运动的行业龙头,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打造2—3个国际轮滑运动训练基地。

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效果图。

  据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介绍,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拟建于衡水市桃城区人民西路1581号,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全部由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投资建设,包括室内轮滑馆、运动员公寓、体能训练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在政府引导扶持下,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的灵活性和创造力,通过文体商旅多业态融合、运动休闲主题化运营、体教资源社会化互动等方式,将运动休闲、体教培训等元素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运动休闲空间和服务产品,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各方的责任和权利,衡水市体育局负责指导和推进项目申报、立项等,并争取政策支持。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利用自身轮滑产业技术和品牌影响力,为项目提供场馆建设、承办赛事、普及培训、团队运营、专业队伍建设、场馆运营模式、轮滑公益活动等。衡水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资源储备,在项目的场馆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后期管理等提供支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申报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指标,组建北方训练基地筹备处等事宜。预计2022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底室内轮滑馆建成投入使用,2023年底整体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轮滑,运动中心,落户,衡水,负责,裁判员,运动员,训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