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冀州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三老”宣讲团 党史学习教育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刘延岭
2021-05-07 08: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刘延岭)“四五十年代,咱们老百姓生活得很苦,没有粮食,就是靠啃树皮、挖树根才能活下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田种、才能吃饱穿暖,日子才慢慢变好了。无论在哪个年代,我们都要感党恩、跟党走!”日前,在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党员”党史宣讲活动举行。该村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曹步森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红色“党史故事”,不时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连日来,为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冀州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由100多名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为宣讲队伍的“三老”基层义务宣讲团,运用灵活有效的方式面向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党员”宣讲团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刘延岭 摄

  组建“老党员”宣讲团,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的党旗是红色的,国旗是红色的,红领巾也是红色的,‘红色基因’应该在每一个孩子心中代代相传……”在冀州区周村镇学区、北漳淮乡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党员”宣讲团成员张玲、胡连广为当地学校师生带来了两场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他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浅出展开宣讲,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听完宣讲,我对今后的事业又增添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教师!”北漳淮学区教师杨志斌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

  组建“老战士”宣讲团,让奋斗精神“生生不息”。在冀州区南午村镇纸坊头村,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老战士”宣讲团成员韩金台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宣传教育“进农村”宣讲活动。韩金台是一名老战士,退伍后长期担任纸坊头村党支部书记,投身乡村建设几十年。宣传活动现场,韩金台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参军以及投身新农村建设的切身经历,由衷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在今后的新农村建设中,我们要把‘红色文化’融入进去,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开展一些红色文化活动,让咱们的村庄不但外在靓起来,还要内在美起来!”宣讲结束后,韩金台还结合村情实际精心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干部”宣讲团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刘延岭 

  组建“老干部”宣讲团,让优秀文化“入脑入心”。在居民社区,由部分从冀州文化战线退下来的老干部组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干部”宣讲团,为社区群众带去多场京剧、评剧、红歌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进社区”基层宣讲活动。在春风社区,老干部京剧宣讲队为社区居民带去的精彩京剧演出,博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叫好声;在长乐社区,老干部评剧宣讲队的红色评剧文艺节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信都社区,老干部红歌宣讲队的宣讲员们用“红歌传唱”的形式真情表达着广大冀州市民对于共产党的无限感恩和热爱……“这些党史题材的艺术宣讲形式太过瘾了,不但让我们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更加深了对于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我也准备加入艺术宣讲的队伍,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市民中生根发芽!”家住冀州春风社区的京剧票友李希棉,一边欣赏红色主题的京剧节目,一边激动地说。

关键词: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