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全力维护“五一”假期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5-06 12:19:31
分享: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五一”前夕,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执法巡查队伍,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防疫用品等市场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受理处置投诉举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五一”假日期间,该局各执法支队按照责任分工,围绕重点环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辖区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他们重点对市区大型超市、旅游区大型游乐场所等特种设备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市区餐饮饭店、市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侵权假冒食品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察看了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食材采购的索证索票、畜禽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药品和医疗器械有关资质、处方药销售情况以及药品、医疗器械销售是否明码标价等问题,并对发现的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了“五一”假期市场秩序稳定。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42户。其中,检查餐饮企业1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户,商场、超市6家,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4家,旅游景区2个,共查处违规行为4起。(来源:衡水日报记者 杜静 通讯员 陈晓楠)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假期,市场秩序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