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5-02 08:45:36
分享: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开幕式音乐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5月1日晚,2021年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在衡水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总决赛正式开幕。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生动实践,让衡水广大市民在黑白琴键的舞蹈间,近距离享受音乐之美,感受高雅艺术的神奇魅力,相信大赛必将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艺术修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及扩大衡水知名度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独奏音乐会。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雷羽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开幕式现场,“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德国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用其精湛的琴技和充满音乐魅力的舞台渲染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从巴洛克大师巴赫到古典乐派大师贝多芬的经典之作,从肖邦的《船歌》到舒曼的《幻想曲集,让衡水广大市民在家门口领略到世界级的演奏。

观众们享受在音乐会中。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此次钢琴大赛由德国驻华大使馆支持,衡水市人民政府和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主办,武强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学院、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为期4天,5月4日结束。

  期间,除钢琴比赛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师资研修班、名家大讲堂、名师大师班、名师大点将、音乐会、超冠争霸赛、音乐文化游等系列活动。通过大师班、讲座、系列音乐会等,普及钢琴演奏知识,示范演奏技巧,解答钢琴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市民尤其是当地青少年开启认识钢琴艺术殿堂的大门,提升城市艺术氛围,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关键词:衡水,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