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冀州:百名新人结良缘 共倡文明新婚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樊加伟 辛培
2021-04-28 20:29:06
分享:

冀州区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共倡勤俭文明新婚俗。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樊加伟 辛培)红毯铺地、花香飘逸,处处温馨美好;百名新人,十指相扣、手捧鲜花,个个幸福洋溢……4月28日上午,衡水冀州区举办了“爱心向党 一世情缘 百年礼赞”集体婚礼活动。50对新人齐聚冀州区农光互补示范园百合园,以全新形式共享幸福温馨时刻,共倡勤俭文明新婚俗。

新人进行婚礼宣誓。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新人结同心锁并拍照留念。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我倡议广大新人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文明冀州、共享幸福生活!”新人代表带领全体新人宣读了《婚俗倡议书》,向全区发出了“文明婚俗、喜事新办”公开倡议。

  “举行集体婚礼打破了传统观念,既节省时间精力,也不落俗套,家里人也都支持。”新郎黄邦莹表示,和爱人很早就打算简办婚礼,大家一起见证我们的婚姻,更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去年新冠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冀州区很多新人主动响应号召推迟或取消了婚礼仪式。恰逢冀州区开展婚俗改革,组织集体婚礼,该区在充分征求新人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他们加入集体婚礼弥补心中遗憾,以实际行动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正确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关键词:冀州,百名新人,集体婚礼,婚俗改革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