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县肖桥头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静 张保卫 孙艳雪
2021-04-25 19:57: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静 张保卫 孙艳雪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党史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以为民解忧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并全力推动志愿服务行动长期开展,4月22日,由武邑县肖桥头镇党委、武邑县肖桥头镇政府主办,武邑县委宣传部、武邑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武邑县卫生健康局、武邑县妇联协办的以“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解难题”为主题的武邑县肖桥头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拉开了帷幕。

武邑县肖桥头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成立特色宣讲团、开展愿服务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苦奋斗的思想,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将红色党史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令人赏心悦目。

  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诗朗诵、歌伴舞、萨克斯独奏......青山义工文艺志愿服务队及百合志愿者协会的文艺爱好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主题鲜明,令人赏心悦目。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紧密结合,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创作,用小品、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宣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播种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武邑县医院专家为村民分析检查结果。

  来自武邑县医院的内科、妇科、骨科等近10名专家认真地为武邑县肖桥头镇村民们做常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他们将检查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并向村民细心解释;与会人员参观了武邑县肖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肖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肖桥头镇综合文化服务站、电商中心、“乡村振兴”大讲堂等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的集企业展示、群众文化、志愿服务、电商推介四位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分内外两厅,共占地400平方米。

  武邑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合作开发处处长董明发为全镇38个村的近50个村“两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课堂上,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党课内容让人深省,催人奋进,今后一定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该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步,武邑县肖桥头镇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镇38个村,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该镇党委书记周伯胜表示:“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接下来,我们将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武邑,肖桥头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