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衡水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1-04-14 10:56:00
分享: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衡水进行党史专题宣讲。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申灿作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4月13日上午,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西报告厅内,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申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宣讲报告。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主持报告会。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报告会由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衡水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市属大中专院校班子成员以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申灿将多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贯穿其中,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宣讲报告会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深刻认识到党作出的伟大贡献,更深刻认识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宣讲报告中融入河北近现代史及河北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为我们接下来的宣讲提供了学习借鉴。”整场宣讲报告会,衡水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务处长、教授宋玲者的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作为全市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将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结合衡水实际认真备课,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面对面宣讲,在全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课程思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开新局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学党史、提三力、办实事、敢担当,教师和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做表率,青年学生做到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广大师生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营养、集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的发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吕双凤聆听宣讲后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的当代青年,稳稳地接过历史接力棒,展现时代新担当。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与衡水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等进行座谈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报告会结束后,申灿与衡水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关键词: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衡水,宣讲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