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以数据驱动 促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磊 高坤
2021-03-31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磊 高坤)2021年,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助推公司业务布局拓展优化和管理现代化,助力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在数据驱动上,采用5+2模式搭建数据池,打破专业壁垒,深挖电网数据资源分析潜力,为建立数据字典和指标数据体系提供支撑。在数据管控上,面对多系统多业务的复杂性和人员业务素质不一的现状,详细编写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设方案,严格按照各项业务监管标准制定每名员工的责任清单,深入开展示范点建设。

  在特色数据业务上,一是率先核查客户基础档案准确率,探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和SG186系统中客户通讯电话的关联性,找出解决客户联系方式核对的方法,有效的提升用电短信信息推送成功率;二是建立“1+3”提升巡视管控模式,通过一步启动,三类平台监管,保证巡视工作的执行到位;三是每月及时更新近三年内95598全话务工单敏感客户信息。按照拨打次数划定客户关注等级,建立敏感客户档案,为有针对性的沟通敏感客户提供数据支持和合理化建议等各类特色业务。

  在指标管控上,切实提升各专业执行力,该公司供服中心不仅将业务监控督导情况列入日预警、周通报中,同时将42项监管业务列入公司业绩考核细则中,以考核促提升。

  在创新引领上,一是开发作业现场智能交互平台,广泛推行智能安全帽视频监控技术,并与PC端平台、手机APP端形成更紧密的互动联动关系。在优化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8项实用功能,最终实现配电网可视化现场动态全覆盖、互动无间隔、指挥精准的目的;二是推进配网设备运行智能监控系统建设,通过全线路台区无死角部署,多点互联互通,实现10KV配变设备动态监控预警;三是研发0成本的复电智能监控小管家,实现了复电监控实时刷新(1分钟),系统语音自动播报预警。供服中心利用“小管家”集中监控、派发复电工单,并按照1小时预警、1.5小时督办、1.75小时催办方式全程跟踪处理进度。该监控模式下减轻了供电所工作负担,解放生产力至少6人,每月减少用工成本至少2.3万元。

  该公司按照“边整合数据边应用数据、以应用需求促数据字典建设”的原则,不畏困难,勇于突破,在突破中找方法,以数据驱动为核心,对“实精新特”重点工作实施最小颗粒度管理,做实做精做细每一项数据监控业务。深入挖掘电网数据资源分析潜力,结合业扩分布、区域规划、市政施工、耐受客户、天气等因素,全面构建具有桃城特色的大数据分析应用环境,实现从单一数据监管向多维数据综合分析的转变,建立健全数据管理体系,为公司发展提供决策辅助依据。

关键词:桃城区,供电公司,数据驱动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