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批49名乡镇科技特派员正式开展服务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向南
2021-03-31 08:46:07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印发了河北省第一批开展服务乡镇科技特派员名单,其中衡水市49人名列其中,标志着该市首批乡镇科技特派正式开展服务,实现科技工作和经济发展密切结合,着力解决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问题。

  乡镇科技特派员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科技企业遴选培育、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等;根据乡镇(街道)政府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科技工作研究谋划、提出科技工作思路建议、组织相关工作落实等;围绕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组织开展企业(农业合作社)科技需求调研征集、科技创新合作对接、科技特派员沟通联络等;组织或参与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做好工作站日常管理、工作记录和成效评价总结等;开展企业科技专干推荐培育,组织科技专干做好相关科技工作落实,协调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等。

  为加大对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市科技局将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乡镇科技特派员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能力,支持乡镇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政策宣传、科技企业培育、科技项目组织、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相关乡镇(街道)政府将继续加强乡镇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做好乡镇科技特派员日常管理、绩效考核、奖励激励等,充分调动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性。

  此外,为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切实打造一支留得住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乡镇科技特派员不设服务期限。如工作变动或岗位调整乡镇科技特派员不能继续开展服务的,将按科技厅的工作安排选拔和推荐新的乡镇科技特派员。

  据悉,目前衡水市已有科技特派员134名、乡镇科技特派员49名,已备案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3个。(记者 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乡镇科技特派员,服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