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京冀桃育种中心落户衡水深州 推动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杜玉洁
2021-03-20 09:17: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杜玉洁 杨宗敏)3月18日上午,来自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的近3000棵两年生杂交育种桃苗,被运抵深州京冀桃育种中心建设现场,标志着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深州。

深州京冀桃育种中心建设现场。

  据了解,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是深州市实施京津冀一体化,积极与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对接,引进的高端农业科学技术项目。京冀桃育种中心将开展桃新品种的选育研究,传统深州蜜桃的保护与利用,桃产业技术研究,桃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为深州市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加快桃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河北深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河北深州省级农业精品园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深州桃产业健康发展。

深州京冀桃育种中心建设现场。

  深州蜜桃久负盛名,已有2000余年种植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深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蜜桃产业发展,成立了“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相继举办了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为桃产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和人才动力。去年以来,该市又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与国内顶尖的林业果树科研院所——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对接,引进京冀桃育种中心项目,为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关键词:京冀,桃育种,深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