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幼龄儿童将自己反锁家中 消防员紧急破门救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宪光 郝鹏鹏
2021-03-07 10:40: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 郝鹏鹏)2021年3月6日,下午13:30分许,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恒大绿洲小区内有一名孩子被反锁家中的房间,家长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孩子吓得哇哇大叫,情急之下家长向消防寻求帮助。接到警情后,消防站立刻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把房间的门锁反锁了,家长无法从外面打开,孩子在房内一直大哭,情绪非常激动,哭声有些沙哑了,一旁的家长急得手足无措。如果强行破拆进入房内,可能会引起小孩子惊慌,引发危险。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对孩子造成惊吓,指挥员一边让孩子的爸爸在门外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让队员使用撬棍等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为了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在救援过程中一直小心翼翼,并和孩子的父亲一直对其进行安抚稳定情绪。

  经过10分钟左右,成功将房门破拆,孩子也成功营救出来。由于救援及时,被困儿童除受到轻微惊吓外未受任何伤害。随后,指挥员下令规整器材返回单位。

  衡水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应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房内,以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儿童,反锁,消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