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正式开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1-03-06 16:16:31
分享:

  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由衡水春晖义工协会成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正式开馆。

  新落成的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位于市区电厂生活区内,是一家以学雷锋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的民间纪念馆。该馆共分学习雷锋厅、志愿服务厅、传承弘杨厅三个展厅。馆内陈列着千余件关于雷锋的图片、徽章、报纸、邮票和早期中文版本学雷锋的书籍、宣传品、实物等各种展品,馆内还设有雷锋塑像、国家多位领导人为学习雷锋同志的题词……据了解,纪念馆落成后将向社会开放。

  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是由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负责建成的。他是在公益路上风雨无阻、毅然前行的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业余收藏爱好者。自幼陈奇峰被雷锋精神所感动,梦想建一个雷锋纪念馆。为此,除了做公益,他平时会到书店、地摊和旧货市场,去寻找“雷锋”,前后总共收藏了2000多件与雷锋有关的各种书籍、实物等。

  前来观展的居民张阿姨说:“看到了雷锋的名字就想到艰苦朴素、自力更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这些美德,希望这个纪念馆能经常举办活动,让更多年轻人走进雷锋的世界,学习雷锋。”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在市文明办、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支持下正式开馆,非常有纪念意义。我希望雷锋精神在衡水生根、发芽并发扬光大。”陈奇峰说,下一步会继续对纪念馆施工、完善,进一步充实展厅,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寻找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学雷锋心得、弘扬雷锋精神的场所。(记者 夏晓婷)

关键词:衡水,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