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留衡过年不孤单 衡水共青团组织“你为衡水做贡献,团团陪你过大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1-02-12 14:13:21
分享:

“你为衡水做贡献,团团陪你过大年”活动穿插着互动游戏增加趣味性。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2月11日除夕,共青团衡水市委、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松瑞地产、中建三局大项目管理公司举办了“你为衡水做贡献,团团陪你过大年”活动。此次活动以公益为切入点,旨在把温暖送给留衡过年的青年们。

  在联欢活动中,朗诵、歌曲《蓝莲花》等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穿插着互动游戏,增加了趣味性。包饺子环节,大家纷纷卷起袖子迫不及待要“秀”上一把自己的手艺,揉面、擀皮儿,相互比拼,到底谁擀得最快……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大小不一、样式不同,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最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为留衡过年的青年们驱散了家的思念,热闹、贴心的年夜饭,为大家带来了家的温暖。

现场节目引起观众阵阵掌声。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青年们在一起包饺子。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过了一次特殊的除夕夜。”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王磊告诉记者,往年在老家,除夕晚上都会跟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看春晚。今年留在衡水过年,虽然有些遗憾,但是父母很支持他的做法。“舍一时小家团聚保大家安全健康,等到节后会选择错峰休假,我再回家探望父母。”

  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张伟华的老家是石家庄藁城区,为响应政府号召,今年也选择就地过年。他说:“衡水人特有的包容情怀和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外地青年来衡发展、创业。同时,共青团作为服务青年的组织,在新的一年里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大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包好的饺子等待下锅。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关键词:衡水,过年,共青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