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视察民生保障、消防救援、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在岗职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2-10 09:29:13
分享:

  2月8日是农历腊月廿七,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视察节日期间民生保障、消防救援及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市领导马福华、孙世岩、王世昆、郭铁铮一同参加。

  在衡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赵革来到调控中心,详细了解城市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情况。他说,春节正是用气高峰期,做好保障供气、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供需监测,科学精准调度,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设备管网维修维护,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供气平稳和运行安全。同时,要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妥善照顾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大家安心过年、舒心过年。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责任重于泰山。赵革一行来到消防救援支队,了解消防接警和处置情况,对消防救援支队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赵革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广大消防官兵的力量与汗水。一年来,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良作风,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着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是在关键时刻召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一支队伍,为衡水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主动融入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训练、强基础,不断加强专业化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在河北建投衡水水务公司滏阳水厂,赵革详细了解江水置换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汇报,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他说,供水工作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希望广大水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水质监测、热线服务、事故抢修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提高供水质量,保障供水安全,让每一个家庭都用上干净放心的水,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随后,赵革来到衡水广播电视台,详细了解电视广播节目、融媒体产品等制作流程,向坚守岗位的广大编辑记者、制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大家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赵革指出,一定要牢记主流媒体的使命与担当,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强化舆论监督,精心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主流阵地建设,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搭建起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人民群众能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广大公安民警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康复街派出所,赵革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道一声辛苦,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希望大家结合抓好疫情防控,对辖区内人员情况开展全方位摸排调查,进一步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加快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战斗姿态,切实维护好一方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

  在人民广场警务站,赵革与正在执勤的干警一一握手。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当万家团圆的时候,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仍然坚守在保障道路畅通、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大家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持续深化平安衡水建设,为推动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关键词:衡水,赵革,安全生产,慰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