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50多项线上文化活动丰富衡水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2-06 09:25:54
分享: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节临近,伴随着衡水市2021“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线上活动启动,衡水市文广旅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推出50多项精彩文化活动,通过线下录制、线上播放等形式,丰富全市广大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据了解,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按照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衡水市文广旅局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组织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衡水市评剧团、衡水市图书馆、衡水市群艺馆、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其中,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开展“抗击疫情,文化进万家”河北梆子戏曲作品展示活动,对在“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中的优秀河北梆子作品进行网络展示。衡水市评剧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创作活动中创作推出的优秀唱段、以及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抗疫赞颂英雄等内容进行线上展播,包括扶贫剧目《咱家老李》、京东大鼓《美丽家园》《致敬抗疫英雄李献忠》等,同时还将为衡水市广大戏迷朋友播放《花为媒》《火种》《重圆记》等经典剧目、选段。

  新春送锦鲤,阅读永不停。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阅读需求,衡水市图书馆将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不间断推荐新春书单,并在活动页面与广大读者开展新春祝福语、新年愿望互动留言活动,让广大读者朋友在书香中传递浓浓的节日温情。与此同时,还将开展电脑小课堂系列讲座、“科普迎新春、智慧过大年”新春青少年科学教育系列活动、“学号中华礼,不做熊孩子”新春拜年礼仪小课堂以及春节特别栏目“董子文化拜大年”等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2月13日起,衡水市群艺馆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包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乐享冀艺、美丽河北——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故城县董子学村开园仪式暨首届村晚文艺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深州榆科镇、“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全国村晚台城分会场展播等。2月19日,备受市民期待的“文化衡水,多彩周末”2021首场演出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正式拉开帷幕。此外,衡水市还将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河北省群众文化系统抗击疫情美术、书法优秀作品线上展示。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衡水市保利大剧院将开展“高雅艺术进衡水”——观演礼仪、经典剧目上心、线上剧种介绍、以及线上疫情防护和抗疫宣传等,向广大市民普及剧种常识,提高市民认知,引导市民关注文化艺术传承。(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线上,文化活动,衡水,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