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全力应对大风寒潮天气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树玉增 张露莹 杨颖
2021-01-02 10:4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树玉增 张露莹 杨颖)“12月29日,衡水电网负荷达到266.49万千瓦,今冬以来已7创冬季历史新高,较2019年历史纪录增长8.47%。”据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董宇介绍。连日来,本年度最强寒潮天气侵袭衡水地区,该公司及时启动寒潮橙色预警,多部门联合施策,共同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自12月28日以来,该公司调控中心每日组织开展两次市、县负荷会商,在前期收集负荷、天气相关因素的基础上,全面掌握工商业、采暖负荷变化规律,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开展专业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负荷高峰及恶劣天气时段主任带班,设备异常和故障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煤改电”设备故障提级管控,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调控中心严密监控辖区电网负荷变化情况。王勇 摄

  “2号杆塔导线防振锤悬挂有一条两米多长的塑料布,需要立即消除。”12月30日,该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利用激光装置对110千伏衡邑线进行异物消除,避免因线路短接造成武邑城区停电事故。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运检部组织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特护,每日出动人员400余人、150辆车进行设备隐患排查,准备应急发电设备21台,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开展故障抢修。截至12月31日,已消除可能造成停电的缺陷116处。

变电运维人员加强设备特巡,对设备加热装置进行逐一排查。王勇 摄

  实行与“煤改电”设备的“同质化”管理,利用综合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研判信息,对设备重过载、停电等异常情况进行提级管控,派发主动抢修工单,实时反馈处理进度,进一步缩短指挥响应时限。组织专人监控加急、潜在投诉、敏感用户、敬老院、幼儿园等相关工单,协同专业部门第一时间沟通处理,确保客户合理诉求迅速解决。

  该公司营销部利用“煤改电”运行监测平台,实时监测1.5万个煤改电客户所在台区、线路重过载、客户日用电量、日负荷、电价和时段异常、预收余额等变化趋势,现场人员对电力设施运维以及用户侧线路和设备检查履行“四到位”(即:服务到位、通知到位、报告到位、督导到位)。

  此外,该公司还成立保供暖专班,24小时不间断监控线路停电情况、设备重过载、欠费复电情况,打造“半小时”抢修圈(半小时抢修人员到位),力争做到停电不超3小时、复电不超2小时,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枣强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暖森供暖公司检查配电装置。尤福雷 摄

关键词:国网衡水,供电,保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