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50余名知名校友“回家”助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20-12-18 09:08:00
分享:

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制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卢婉凤)观巨变,凝共识,谋发展。12月17日,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重点企业、科研高校共计150余名衡水校友齐聚美丽的衡水湖畔,共叙乡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助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是衡水市“招商之冬”的重头戏,诚邀衡水学校的校友们回到家乡,与之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共同见证家乡的历史变迁,共同展望十四五乃至2035年衡水发展的美好前景。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8项,总投资158亿元人民币,拟引资153亿元人民币。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发表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致辞中说:“衡水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衡水人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勤劳质朴的精神塑造了不胜枚举的传奇,在面向‘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有理由也更有信心不断地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此时此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汇聚磅礴的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聚焦‘发展’这第一要务,让衡水振兴起来、发展起来,让衡水人民幸福起来;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的家乡人民,特别是优秀的游子们回到家乡,献良策、谋良方,大家共同建设我们共有的美好家园,来创造、续写衡水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真诚欢迎大家常回家乡走一步、看一看,把更多更新的理念、技术、项目,更多更好的资本、人才带回衡水,在支持家乡、反哺家乡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衡水将竭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情为大家解难事、办急事、做实事,努力让每位投资者在衡安心、顺心、舒心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发言。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位校友能够抓住机遇,以本次推介会为依托,以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为己任,做好示范引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学校+校友+家乡”共同发展的同心圆;当好高参助手,多思路筹划,多方面挖潜,多渠道运作,集聚能量,创设机遇,为家乡大发展、快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发挥自身优势,在德才学识、资金技术、创业实践等方面积极宣传衡水、推介衡水,帮助衡水引进更多的人才、项目、资金和政策,为衡水经济发展凝聚更多力量与智慧。

  同时,衡水校友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生于‘大儒之乡’,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天的衡水,区位优势越发凸显,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作为衡水人,家乡的巨大变化,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衡水中学第81届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文学院院长郑振峰做出表态,“河北师范大学愿意深化务实调研、加强精准对接,全力服务衡水建设发展。”

  上海予舍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高善通此次回来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心情非常激动:“自2004年衡水中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上海打拼,虽然和家乡隔了很远的距离,但衡水的发展和变化始终是自己的牵挂。希望利用自己的设计专长,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

关键词:衡水,校友,“回家”,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