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成“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20-11-16 09:36:24
分享:

  日前,中国侨联公布了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衡水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入选。

  据了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品牌统揽,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可以更为密切地联系海外侨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满足海内外侨界人士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此次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安平县台城村,始建于2002年,后于2010年扩建,2017年进行了改造提升,现纪念馆占地面积共6160平方米,主展馆面积890平方米,展览面积607平方米,同时布设革命主题广场、绿化景区和必要的附属设施,累计接待参观者100万余人次。2019年,安平县委、县政府深挖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支”红色文化内涵,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和基层党建互融共促,打造了集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研学体验于一体的红色文旅综合体——星火台城红色旅游景区。

  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大力传承和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为公众提供优质的陈列展览、参观讲解和红色教育等服务,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等。(记者 朱微)

关键词:安平,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