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物联网战队获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三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10-30 10:21: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衡水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由杨金山老师指导,龚金月、姜英豪同学组成的战队在10月24日于温州举行的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以下简称C4-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并获奖金1000元!

  C4-网络技术挑战赛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个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代表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计算机学科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40个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其中不乏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作品。

  衡水学院物联网战队的参赛题目是《基于WIFI的家庭环境智能监测系统》,作品涉及WIFI、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总线的访问控制协议、MQTT协议等多项专业开发技术。此次大赛获奖展现了衡水学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与技能、优秀的创新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衡水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良好的教学水平,这是该校落实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定位与实施“进步教育”理念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

  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衡水学院将在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践教学环节、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该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为衡水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培养更高素质和能力的人才!

关键词:衡水学院,物联网战队,网络技术,挑战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