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到帮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鹏程
2020-10-09 15:14: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鹏程)为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双节”期间,衡水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到帮建小区---香榭丽都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小区内核心价值观大型展示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展示牌、智能充电桩、晨晚锻炼场所、围墙公益广告......香榭丽都北区作为衡水市“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中市直工委结对帮建小区,环境干净整洁,邻里和谐友善,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持续对帮建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对小区公益广告进一步补充完善,增加“志愿服务站”“无障碍通道”引导标识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文明养犬”“不要随地吐痰”“请勿高空抛物”等标牌标语、“市民行为规范”“文明社区创建标准”等宣传展板,增设分类垃圾箱等创建设施。

  整治小区环境卫生。

  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联合小区志愿服务队,重点对小区内道路、路灯、围墙等公共区域内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楼道内堆放杂物进行核查并清理,对机动车乱停、电动车乱放进行文明规劝,对楼道亮灯率、不系绳遛狗等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细节点、关键点进行全面排查。

  对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再宣传。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向小区居民发放“市民应知应会”宣传手册,邀请居民模拟实地测评填写调查问卷,同时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加大力度宣传文明出行、健康生活有关知识,构建和谐、安全、文明小区。

  向小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

  在即将开展的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关键时期,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创建理念进一步深入老百姓心中,让小区居民日常文明行为成为习惯,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 我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市直工委,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