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环卫中心1400余名环卫工人在岗过“双节”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段文雅
2020-10-04 10:04:51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的1400余名环卫工人依旧忙碌在街头巷尾,用双手扮靓市容市貌。

  道路是城市的“颜面”。节日期间,市环卫中心开展精细化保洁,坚持“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对市区主干道路进行全覆盖清扫保洁作业。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小型机械化设备功能,利用便道冲洗车、小型扫路机,对市区主干路进行深度清洁,清理卫生死角死面;组织环卫工人对窨井口、树坑内、绿化带内、道路隔离带下等进行全面细致清理,确保“双节”期间市容环境质量再提升。

  节日期间,市区内垃圾量增多,垃圾清运工们更加忙碌。为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市环卫中心按“日产日清”的质量标准,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循环作业频率,对市区各垃圾站、垃圾压缩箱及散点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清运,确保清运率和及时率达到100%。此外,他们还组织人员积极粉刷整修现有垃圾转运站、垃圾压缩箱等环卫设施,每天擦拭果皮箱并清掏干净,确保行人丢弃的垃圾及时收集、快速清运。

  为给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市环卫中心加强了对辖区公厕的管理和维修力度,安排公厕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厕进行2次全方位细致清洗,对损坏的部件及时维修与更换,对电路和管道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增加消毒除异味次数,每天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加强通风,保证公厕无异味。

  为确保工作成效,市环卫中心每天安排人员对市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搞好上传下达,有投诉、举报等突发事件,都及时予以妥善解决。目前,市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获得市民点赞。良好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让衡水更加干净、更加文明。(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环卫工人,在岗,过“双节”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