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内线失守 河北衡水湖女篮首战不敌内蒙古女篮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勇
2020-10-04 10:08:41
分享:

  10月1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在四川成都拉开了帷幕。2日下午,河北衡水湖女篮首战迎来了实力强劲的内蒙古女篮。经过四节激战,衡水湖女篮未能顶住对方内线的冲击,59比103负于对手。

  今年河北衡水湖女篮进行了较大调整,引进了现役国家队队员郭子瑄,队长黄晶晶也伤愈复出,整体阵容较为年轻。相比衡水湖女篮,内蒙古女篮阵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国家队现役队员李月汝、杨力维、黄思静、李缘及原衡水湖女篮队员马学雅相继加盟,目标直指总冠军。

  本场比赛,衡水湖女篮派出了郭子瑄、黄晶晶、陈金婷、杨晓婕、张亚琪组成的首发阵容。而内蒙古女篮则派出了李月汝、杨力维、李缘、马学雅、李珊珊组成的首发阵容。首节比赛,内蒙古女篮首先取得球权,杨力维突破得分,随后,李月汝内线强攻再下两分。相比于内蒙古女篮,衡水湖女篮则略显紧张,在内蒙古女篮的全场紧逼下失误较多,迟迟打不开局面,比赛进行近3分钟,才由当家球星郭子瑄拿到两分。随后,内蒙古女篮内线显示了强大的统治力,李月汝频频得分。本节末端,衡水湖女篮杨晓婕突然发力,内突外投连下5分。第一节结束,内蒙古女篮24比10领先。第二节比赛,内蒙古女篮李月汝下场休息,她们换上了另一位中锋魏伟。此时,衡水湖女篮找到了进攻节奏,在郭子瑄的带领下不断用中远投迫近比分,在本节中段,她们将比分追至26比29。面对这种情况,内蒙古女篮再次派上了李月汝,随后,她们稳住了局面,以46比3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第三节比赛,李月汝上来就两罚全中,衡水湖女篮的郭子瑄则利用抢断快攻得分。此后,虽然衡水湖女篮不断用各种方式攻击篮筐,无奈内线差距较大,迟迟打不开局面,而内蒙古女篮的李月汝在篮下无人能挡。战至第三节结束,内蒙古女篮以80比45领先。末节比赛,内蒙古女篮在杨力维的组织下,内外开花,衡水湖女篮则在郭子瑄的带领下通过中远投给予回应,无奈双方内线实力相差巨大,最终衡水湖女篮以59比103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内蒙古女篮的李月汝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10月6日下午16时30分,河北衡水湖女篮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山西女篮。(记者 张勇)

关键词:衡水湖,女篮,首战,不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