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今晚在衡水 “飞天奖”“星光奖”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28 23:47:00
分享:

111

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优秀男演员奖。“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颁奖现场。“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精彩飞天,星耀湖城。9月28日20时,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陈宝国、张嘉益、孙俪、郎朗、童瑶、易烊千玺等悉数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优秀男演员奖,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最美的青春》、《大江大河》、《急诊科医生》、《小欢喜》等16部作品获优秀电视剧奖。

颁奖典礼现场。“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庄重典雅、磅礴大气,在央视与全国31家卫视主持人的朗诵《长风破浪》中,典礼拉开帷幕,歌曲《我的祖国》更是把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的评奖工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保证了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和客观公正性。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奖颁奖现场。“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演员倪大红、陈数为马继红颁发优秀编剧奖。“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供图

  “飞天奖”共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马继红凭借《外交风云》获优秀编剧奖;刘江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导演奖。“星光奖”共评出《我们走在大路上》等6部作品获特别奖;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共14部,其中,《经典咏流传》等3部作品获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国家宝藏(第一季)》等3部作品获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淮海战役启示录》等4部作品获优秀电视纪录片奖,《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获优秀少儿电视节目奖,《大禹治水》等2部作品获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

  “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政府奖,始评于1981年;“星光奖”是中国电视文艺政府奖,创办于1987年。从2005年起,两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颁奖典礼由国家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是衡水市历年来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衡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加速崛起的滨湖城市,文化氛围浓郁,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衡水市致力于打造“文化衡水”,将文化产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文化事业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从大运河畔到滹沱河两岸,从衡水湖周边到冀中平原腹地,一批批文化产业生机勃发,一处处文化设施拔地而起,一桩桩文化艺术盛事名扬华夏,一项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正能量。

关键词:衡水,飞天奖,星光奖,揭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