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中共衡水市委党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分校揭牌成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福林
2020-07-01 09:34:02
分享:

  党校是党领导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为各级党员干部固本强基、培根筑魂的重要平台,是进行党性锻炼的革命熔炉。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新一届院党委班子切实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有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激发活力、增添新动能,有力促进着医院高质量发展,谱写着医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基于此,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中共衡水市委党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分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衡水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旗舰医院,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厚的医疗卫生资源。目前,全院拥有802名党员,35个党支部,党员人数占比在全市名列前茅。中共衡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歧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共衡水市委党校人民医院分校和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员教育基地的成立,开启了共建党校分校教学基地的新篇章,使得党校、市人民医院进入了校院合作、美美与共的新阶段。这无疑是顺应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是推进部门行业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优化整合的鲜活案例。这两项工作的成功推进,是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创新举措。常歧表示,在党员联培、智库联建、机制联通、感情连心的合作共赢主旨下,通过建立经常性联系机制、双方领导互访制度,双方的合作定会持续健康发展,前景定会辉煌灿烂,必将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市直工委书记聂玉民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在我们即将迎来党的99周岁华诞之际,中共衡水市委党校人民医院分校和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员教育基地宣告成立,这是市委党校拓宽培训渠道的有效载体,是市人民医院提升医护职工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更是创新市直机关乃至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生动表现。市委党校和市人民医院的党建工作都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依托党校干部教育、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职能作用,依托市人民医院在现代医学领域的健康、卫生、保健、科研等专业优势,双方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以强强的联合,对市直乃至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湖城贡献更多力量。

  携手同心,美美与共;共建共享,共享共赢。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辉在致辞中说,中共衡水市委党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分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员教育基地的揭牌成立,这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必将进一步延伸党组织触角,筑牢红色网底,使全院党员能够不出医院大门就可以上好高质量的党课、获得更多的培训机会、分享更好的培训资源,通过在党校这一“红色殿堂”接受熏陶和洗礼,必将激发出全院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激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郑辉指出,在市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分校将创新性开展合作,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载体,提升教育培训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的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和科研资政教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技术精湛、骁勇善战的医疗卫生队伍。衡水市人民医院将坚持以党建创新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医院 做人民满意医生”的奋斗目标为指引,大力培育并丰富“人道博爱 大医为民”的医院核心文化。同时,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创新医院发展,充分利用全院的优势资源,为市委党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共同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衡水市委党校副校长伊东明、中共衡水市委党校调研员谢增元,分别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双清一道,为中共衡水市委党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分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石凤然主持。

  揭牌仪式期间,全体到会人员参观了哈励逊展室,深入了解了哈院丰富的历史文化。同时,院党委为全院2020年度新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

关键词:党校,衡水市,人民医院,分校,揭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