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误操作手卡压面机 衡水安平消防破拆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2020-05-26 17:44:0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郭宪光)5月24日,上午9时11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平大队接到报警称,安平县新盈街与裕华路交叉口老王头饺子馆一员工被压面机卡手。接到报警后,安平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民街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得知,餐馆员工在压面过程中,在将面团送入压面轴时不慎将手指一起按入,导致整个手部被卷入压面机。了解这一情况后,救援人员随即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将压面轴撑开,插入木条固定压面轴间距,防止救援过程中出现二次伤害。随后利用齿轮爪、扳手等工具拆卸压面机,用电动砂轮锯切断传动轴,最后在液压扩张钳顶撑的协助下,慢慢用扳手转动压面轴,顺利将伤者手掌救出。

  目前,伤者已被当地医院收治,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消防,安平,救援,压面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