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故城县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孔颖  
2023-08-03 19:40:05
分享:

  近日,故城县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暑假。

  厚植爱国情怀,引领“童心向党”。故城县妇联在新华书店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关爱服务活动。孩子们认真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与家长一起阅读,并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和阅读感受。

  维护儿童权益,加强“童心守护”。故城县妇联携手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在郑口镇王园子村、刘堂村、杜坟村等八个村开展“知子花开"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村妇联主席和学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以“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知识” “了解儿童青少年的科学发展规律”及“掌握促进家庭沟通与和谐的具体方法”为培训目标,通过家庭教育系列课程,引起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进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明确家庭教育主要内容、掌握科学的教育方式,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丰富活动内容,点亮“童心筑梦”。故城县妇联因地制宜,组织广大执委在青罕镇南官庄村、刁孝子村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妇联执委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自己带来的生活废弃物制作成富有创意的作品,提升儿童综合素养,激发学习热情,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坚持暖心关怀,携手“童心关爱”。故城县妇联开展“执委进万家 巾帼送温暖”活动,号召妇联执委争做“爱心代理爸妈”,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让妇联工作活在基层、热在基层。

  据了解,故城县妇联各级妇联执委们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通过开展走访帮扶,纾困解难,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图片由故城县妇联提供)

关键词:儿童,妇联,故城县,家庭教育,暑期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