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灵芝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07-19 09:20:2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18101611

  为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培育乡村能工巧匠,农业农村部开展了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乡村工匠推介工作。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乡村工匠名单,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灵芝榜上有名。

  衡水高新区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4月,是衡水唯一一家从事药、食两用菌研发和种植的组织机构。在地方政府关心和支持下,在市旅游局、科技局,衡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农办等职能部门的牵头协助下,该合作社充分利用公司资金、人才、技术、市场信息等优势,经过逐年努力,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规模由最初的1个棚到现在的14个棚,同时建有灵芝盆景展厅、灵芝观赏大棚,他们还成功举办七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并代表衡水市参加全国特色旅游商品和特色农业展销会150余次,让衡水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受到各界朋友一致好评。仅今年上半年就荣获省市奖项4个,国家级奖项1个。

  经过多年大胆尝试,合作社的产品由原来单一的灵芝盆景,拓展到现在的原生态灵芝片、灵芝孢子粉、灵芝酒、灵芝蘑菇、灵芝鸡等灵芝深加工产品及衍生产品。为提高种植大棚的利用率,他们提出了“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在灵芝采收后的闲置大棚种植灵芝蘑菇和羊肚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已带动20余户贫困户脱贫,周边近百户村民致富。

  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努力推动衡水特色菌业和旅游文化产业以及区域特色农业的快速发展,努力把衡水灵芝打造成特色商品、旅游文化产品,把园区建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特色菌业科技示范基地。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灵芝,乡村,特色产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