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多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陈法豪 柴增勇 
2021-10-25 16:39:09
分享:

  今年以来,故城县坚持把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载体,作为贯穿全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题主线,深入研究谋划,聚力推进落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研究细部署,绘制好活动开展的“路线图”。故城县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持续充实完善。分领域研究,分条块汇总,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方案》及15个专项实施方案,乡镇、园区分别制定实施方案,以此为重要遵循努力把活动推向纵深。成立县“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工作专班,构建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组织落实体系。

  建机制定制度,把握好活动的“行程表”。该县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创办县“重创优”活动工作动态内刊,加强收集汇总,反馈活动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率导向、效果导向,督促指导乡镇、园区、部门严格落实问题原因梳理剖析每周报送制度,并做到立行立改、到边到底。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县活动办及其各乡镇、园区、牵头部门均建立活动总台账,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效果清单、问题清单“6个清单”,谁牵头、谁负责、谁汇总、谁报送,明确季度目标措施,落实月度填报制度,上下贯通、协调推进。建立创先争优机制,坚持以点带面、活跃全局,着眼创优争先,研究制定抓实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荣誉的清单;突出特色亮点,注重总结提炼,集成联创一批在全市推广、全省领先、全国影响的工作实绩;浓厚活动氛围,明确宣传主题、宣传载体、宣传节点,持续掀起全员发动、全民创建的新高潮。建立多元督导机制,把活动各项任务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县委、县政府重项工作督查、县委常规巡察、县活动办现场督导范围,通过重点督查、联合督查、实地督查、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集心智聚合力,打造好活动开展的“新引擎”。该县纵深推进重大发展战略,举办“融慧互通 数赢未来”裘皮产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加快推进“两新一重”建设;举办故城·天津、故城·长三角(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新华投资、奥特莱斯旅游小镇等7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奥冠集团与中兴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举办2021·第七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总投资15亿元的以岭中医药产业园二期提速建设,年底前车间主体可全部竣工,“以岭速度”将再次上演故城项目建设史上的“加速度”;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上亿万向城、红星美凯龙等新型城市经济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稳步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4所农村小学教学楼、3所乡镇中学改扩建扎实推进,完成40名事业编制和100名特岗教师招聘。创新创业创城蹄疾步稳,新认定创新基地1个,扶持创业创新项目66个,带动300多人就业。规上企业上报研发经费1.11亿元;深入开展“春风送岗位”等活动,促进就业10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规范提升创业孵化基地功能,新增入驻创业项目12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每周五“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已成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应用、“雪亮工程”平台应用和综治中心建设,持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538个村全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3件、公证业务366件。坚持“六有”标准,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归纳梳理服务事项6类45项,全心全意服务群众。通过现场讲授、网络学习,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中入心入脑。

关键词: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