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灯光牌可否为此民也为彼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8 16:40:00
分享: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楼顶新安装的LED标识牌夜晚发出红色灯光。

  近日,家住衡水市桃城区宝云街如意胡同的周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反映:她家对面的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楼顶新安装了一套灯牌,每晚发出的红色灯光直射对面几栋住宅楼,业主家里只有紧闭窗帘,才能避免被刺眼的红光干扰视线,但因住宅楼户型为暗客厅,需要靠南阳台及卧室的门窗透光透气,炎炎夏日的每个夜晚都要拉窗帘,在闷热中才能缓解强光带来的不适感,很是煎熬。

灯光牌开启后,发出的光源直射医院对面的3栋住宅楼。

  周女士所称的红色灯光灯牌是今年4月份,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医院主楼楼顶新安装的LED标识牌,每晚开启后,发出的光源会直射医院对面的3栋住宅楼,大约100户住户,医院和住宅楼之间仅隔一条双向马路,距离大约为50米,这样,发出的红光能完全穿透整个房间。

灯光牌开启后,发出的红光能完全穿透整个房间。

  为此,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向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发函,收到问题反映后,该局反馈如下: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称医院属于救死扶伤、为广大伤病员服务的单位,晚上开启LED标识牌为的是广大病患容易辨别,现在的LED标识牌灯光已由原来的整夜开启,调整到晚19:00至23:00全部关闭。

  随后,记者联系了周女士,周女士表示,晚上医院闭灯的情况持续了几天之后,改为19:00至23:00开启楼顶顶灯,23:00以后开启楼顶以下的侧灯,23:00以后开启侧灯方便了居民的休息,但睡前的几个小时仍然要拉窗帘遮挡红光,家里的老人、孩子很不适应。对医院安灯方便患者的初衷,周女士表示理解,可能否兼顾一下周围的居民,比如,夜晚时把楼顶顶灯的光源亮度适当降低,也能开窗透透气,现在的每个晚上都要拉窗帘,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适。

  医院安灯为人民,周围人民有呼声。关于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楼顶顶灯夜间光线太强一事,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平台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灯光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