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河北省首个“5G智慧电台”在衡水饶阳县开播

来源: 河北广电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3-03 09:18:25
分享:

  3月1日,饶阳县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正式开播,这是河北省首个启用人工智能系统的县级电台,可全天播出饶阳县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资讯,为听众打造全方位的广播新媒体。

  饶阳融媒紧跟时代步伐,大胆运用新技术,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进程,努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让党的声音在基层群众当中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新开播的“5G智慧电台”系统,由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央厨房两大板块组成,采取“人工智能+内容+系统”的运营模式,解决了县级融媒广播类节目中设备更新缓慢、节目内容匮乏、人才短缺等问题,以人工智能替代多人重复劳动,实现“一个人管理一个电台”。此外,系统还可连通“应急广播”直达村组和田间地头,并实现手机APP同步播出。

关键词:河北省,首个,“5G智慧电台”,饶阳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