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慰问在岗职工检查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2-11 15:12:40
分享:

  2月10日上午,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区超市、工厂、车站等地,看望慰问在岗职工,察看节日市场供应、城市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市长郭铁铮参加有关活动。

  每到一处,吴晓华都与在岗职工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发扬敬业奉献精神,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晓华一行首先来到吉美超市中心街店,详细询问果蔬、肉类、蛋奶等商品储备、市场销售和价格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是消费旺季,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精心组织货源,增加紧缺品投放,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丰富群众的“菜篮子”。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品质有保证、来源可追溯,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相关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火灾发生。

  随后,吴晓华来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了解客流量、运力安排等情况。他说,春节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增加。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度车辆、人员,发挥智慧公交作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在河北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吴晓华走进中控室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双控”机制建设,把安全生产责任、规范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与加强现场巡检结合起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节假日是环卫工人最忙最累的时候。吴晓华来到前进街大庆路口看望慰问环卫工人。他说,大家为保持衡水市容整洁、环境优美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希望大家春节期间继续坚守岗位,加强自身防护,做好本职工作,为美丽湖城建设再立新功。

  在衡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吴晓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正在集中隔离点休养的支援石家庄邢台抗疫医护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勉励他们静心休养,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返回工作岗位。吴晓华视频检查了市看守所、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慰问值班民警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核查组工作人员,叮嘱有关部门合理安排值班和轮休,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吴晓华还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询问电话接听、受理、转办、督办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市长公开电话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对群众来电按地域、领域、时段进行科学分析,找准问题,提出建议,为政府改进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关键词:吴晓华,慰问,检查,民生保障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