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2-08 09:54:49
分享:

  按照衡水市委统一安排,2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办督查通报景县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晓华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吴晓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一要毫不动摇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时刻刻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二要毫不动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四要毫不动摇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工作。五要毫不动摇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六要毫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吴晓华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