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访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连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12-05 09:52:19
分享:

  “作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衡水高新区按照全市‘招商之冬’工作部署,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条主线,精细部署系列招商活动,加速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日前,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连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衡水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招商之冬”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招商之冬”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第一“主业”“主责”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韩连生表示,衡水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全力对接引进一批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聚焦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中科院北京分院及现有中科院所团队的桥梁纽带作用,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成熟度高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扩大“中科院+”朋友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北京商务代表处,组织全区驻京机构和资源,为京津企业落地进区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开展招商活动,强化队伍建设是基础。韩连生介绍,日前,衡水高新区举办招商引资培训会,邀请华企云谷集团董事长姚强,为全区招商人员进行招商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对招商引资工作要点、技巧和目标进行详细讲解,对电子、食品等产业链条和招商目标进行充分分析,招商人员能力普遍提升。同时,开展“6+6”系列活动。一是全面落实市级重大活动,对照全市“招商之冬”部署的6项目活动,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落实参会人员和企业,制订对接方案和推进方案,形成持续性工作机制,确保活动中结识的客商和对接的项目死盯盯死,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二是精细谋划6项自办活动,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分别举办衡水高新区食品医药产业北京招商恳谈会、珠三角观摩交流活动暨交通工程设施产业招商交流会、中科院合作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谊活动、智能制造产业对接恳谈会、衡水高新区驻外商务代表处启动座谈会、首届中国·衡水高新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招商活动,壮大宣传声势,扩大对接范围,提升项目质量,力争引进一批投资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落户衡水高新区。

  韩连生表示,为了提高招商实效,衡水高新区创新招商方式,坚持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招商地图编制,以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型功能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链核心环节为招商方向,开展定向招商;发挥与中科院合作优势,精准对接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落户;拓展招商思维,在职业教育、传统产业升级、市政管理、物流中心、龙头企业引进五个方面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人才招商,将衡水高新区籍在外从政、创业、经商等高层次人员一并纳入对接范围,建成本区户籍在外人员信息储备库,送政策,谈乡情,积极引进一批返乡创业项目。“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衡水高新区先后参加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衡水旅发大会、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等重大活动,累计出访30余批次,赴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徐州等地,推动与中移物联网、科顺股份等一批重大企业项目洽谈。

  韩连生对衡水高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介绍,目前,全区储备在谈项目近190个,包括华企云谷集团、上海中兴、上海电气、大唐世纪集团、北大燕园集团、颐高集团、齐圣科技、安徽东方新新生物技术、敬业集团等一批产业项目,中科院射频滤波器、智能传感器、近钻头随钻系统等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北京湖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现代服务项目,相关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洽商。总投资10亿元的新经济科创园、总投资7亿元的大数据一体化应用平台、总投资10亿元的大北农(衡水)科技园、总投资5.8亿元的北京鑫华宣府黑花生露植物蛋白饮料年产25万吨改性聚苯乙烯、总投资2.8亿元的年产25万吨改性聚苯乙烯、总投资3.5亿元的年产6万吨硝基氯苯工程等15个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进区。总投资3.5亿元的衡水鑫晟环保科技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和应用生产线、总投资6.1亿元的渤海宏铄工业废盐综合利用等15个项目将于近日签约落户。(记者 刘凤举 尹鹏举)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连生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