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到桃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12-01 10:07:00
分享:

  11月30日,衡水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赵革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农业农村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来到前王家村,实地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村委会会议室,赵革与区、镇、村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革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学透,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效。

  赵革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地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到乡村振兴上来。要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传统,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保障措施,为广大干部群众描绘一个令人向往的美好蓝图。要紧密围绕农民增收,下大力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和农业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发展农业合作社,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抓实增收链,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深化改革,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盘活资产、释放活力、发挥效益。要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围绕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统筹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农村改厕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清洁取暖,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区、镇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情况摸清摸透、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选对人、选准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党建联系点,桃城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