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亮剑!衡水市查办涉野生动物案件结案率百分之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付蔷
2020-10-27 21:55:35
分享:

  

  河北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付蔷)10月27日,河北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水召开。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查办涉野生动物案件50件,行政处罚41件,责令整改9件,结案率百分之百,共计罚没16.61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市依法开展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有效推动了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制定印发了《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全链条监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还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督促每个监管环节都落实到位;并建立了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案件查办情况通报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在加大查处力度上,从六个方面开展严打违法行为:以农(集)贸市场、花鸟鱼虫市场、宠物交易市场、古玩市场和电商平台为重点,对全市重点场所和网络平台进行检查监测;以畜禽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以农家乐、特色餐厅和风味饭店为重点,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以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以药店为重点,对全市药品经营机构和医疗机构内部药房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对违反法律或禁止性规定,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一律依法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进行查处。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殿和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下一步,衡水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加大对农(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畜禽肉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餐饮服务单位列为重点,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把原料进货关,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食品生产环节、餐饮环节不出现采购、使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情况;加强线上线下监测监管力度,严查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推动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工作深入开展。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拨打12315电话,反映、投诉、举报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合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

关键词:衡水市,查办,野生动物,案件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