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一文创作品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0-24 14:56:00
分享:

  近日,“2020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衡水市共有七类八件文创作品入围,其中侯店孙占彪毛笔厂研发的“聿缘堂文创系列套装”荣获大赛铜奖。

  对于此次大赛,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深入各县市区文创企业,动员企业深度开发特色物产资源,创造出符合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的、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我市共有共有36家企业研发的九类二十余件文创作品参赛。经过中国旅游协会和省文旅厅筛选,我市共有七类八件作品入围。

  据悉,本届大赛上,我市研发的文创作品呈现出文化产品生活化、生活产品文化化、文化生活科技化的态势。其中,侯店孙占彪毛笔厂研发的“聿缘堂文创系列套装”将毛笔、镇尺等融为一体,深受参观人员青睐,青海省文旅厅当场订货10套。此外,我市选送的参赛商品创新性比较强,冀州石与木艾草文化园生产的电热艾绒护具系列产品,将传统保健理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通过便携式电池供电,使用简单方便,使用范围广、安全可靠,也深受观众喜爱。

关键词:衡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