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在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衡水参赛选手获佳绩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0-24 14:54:23
分享:

  昨日,记者获悉,在日前结束的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衡水参赛选手获佳绩:3人荣获“优秀讲解员”称号,2人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称号,一个集体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全省省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建设,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由河北省博物院、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举办的“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2020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选拔赛、初赛,最终,全省38位选手晋级决赛,衡水市5位选手在列。

  9月29日的决赛现场,来自省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29名专业讲解员和9名志愿者讲解员同台竞逐。在自备内容讲解和抽选内容讲解两个环节,衡水参赛选手深情讲述了“两个第一”主要创建人弓仲韬、年画抗战背后的故事、《冀中导报》的历史岁月等发生在衡水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良好风采和专业素质。最终,武强年画博物馆李景玮、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李文敬、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姚泊宇荣获“优秀讲解员”称号,武强年画博物馆刘秋君、耿长锁纪念馆李若楠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称号,武强年画博物馆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以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旨,集中锻炼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提高了讲解员在新时代讲好红色新故事的本领。下一步,衡水市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在全市掀起爱国主义教育新高潮。

关键词:衡水,参赛选手,获佳绩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