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0-24 14:56:25
分享:

  徜徉在衡水市区,公园里、道路旁,设施完善,干净整洁;大街小巷、社区院落,停车规范,交通有序;主干道路,桥梁护栏,提升改造,文明靓丽……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从细节着手,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市民充分感受创城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政基础设施完善 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走在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上,焕然一新的座椅,高端的陶瓷颗粒地面,以及各式各样功能齐全的健身器材,让人格外欣喜。徜徉在市区街道上,一个个崭新的公益广告牌,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着文明的气息。

  据悉,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了对市区广场的改造升级。对市体育休闲广场四号广场完成改造升级,更换30套休闲座椅,并安装了健身器材,重新铺设花岗岩和陶瓷颗粒地面,让广场环境更加美观舒适。还对萧何文化广场公益广告文化墙进行粉刷装饰,并安装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51块。对辖内负责的57座公交站亭(牌)和各施工围挡更新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破旧、污损、缺失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家具设施,逐一进行清理修复。

  停车环境文明有序 城市亮化夜景靓丽 

  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停车难问题成为城市通病。近年来,为有效解决停车乱象,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市区14条主干街道两侧便道、沿街单位和商铺前空闲场地施划并规范机动车停车位4200余个,规范非机动车位约7700平方米,较好地缓解了市区公共场所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在车位相对密集的停车区域入口处,安装100余个蓝色停车指示牌,规范文明停车秩序。

  与此同时,为打造市区靓丽夜景,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市区前进街181基1629盏灯具完成了新式光源和球形灯具改造工作,透光新和美观性都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对全市13000余盏路灯及路灯用电设施进行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全年保证了亮灯率99%以上,设施完好率98%以上,主干道路装灯率达100%,形成了道路纵横交错的城市亮化景观线。

  主干道路提升改造 营造安全畅通环境

  整齐洁净的街道,焕然一新的公交站亭……近年以来,为提升街道环境,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市区前进街、人民路、育才街、中华街等市区主干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共补植行道树200余棵,种植樱花、云杉等乔灌木3.33万平方米,完成便道硬化铺装约15.9万平方米,改造提升57座公交站台、站亭,安装路口护栏3800余米,完成了前进街知行桥的装饰装修,改善了城市面貌。完成大庆路、人民路东延工程,大大方便了周围居民出行。

  同时,对市区主干道路进行维修维护4000余处,完成道路挖掘恢复60余次,排查道路隐患100公里,在还路于民的同时,营造了优美整洁、文明靓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政基础,文明城市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