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千年古村焕发青春活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帅 李晓宇
2020-10-23 09:27:42
分享:

  为深入挖掘、保护、传承董仲舒的思想精华,近年来,景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修建“董子故居”,赋能乡村振兴,使千年古村焕发出青春活力。

  大董故庄村是一个千年古村,位于景县广川镇西南方向,是一代圣儒董仲舒的出生地。如今,干净整洁的房屋街道,清新靓丽的街景小品,汉风儒韵的设计风格,丰富多样的文化符号,成为大董故庄村以“董子故居”为基础打造美丽乡村、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

  景县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董仲舒文化资源,本着节俭、简约的原则,以汉代民居为原型进行空间布局,在董宅遗址上修建董子故居,全面展示董仲舒良好的家风家教和目不窥园、少治春秋等成长历程以及道德教化思想。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和魂。在大董故庄村,“仁、义、礼、智、信”“目不窥园”等具有当代教育意义的文化墙、文化雕塑,沁润身心,不仅吸引更多游人驻足参观,领略董子文化,更为乡村振兴赋予了精神能量。

  如今的大董故庄村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正以独特的魅力彰显着时代活力,迎接着南来北往的游人,成为更多人休闲体验的文化旅游打卡地。(杨帅 李晓宇)

关键词:景县,千年古村,青春活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