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周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0-10-12 16:32:00
分享:

  10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就文化旅游产业带动脱贫工作进行现场直播。

  据了解,央视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以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直播系统的大篷车为载体,走进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脱贫村,通过挖掘鲜活脱贫故事,展现各地脱贫工作成就和村民突破生存环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发展历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活动全程进行报道。据了解,此次大型融媒体行动陆续走进河北省7个村庄,周窝村是大篷车走进我省的第5站。

  2012年以来,武强县依托周窝村西洋乐器产业和民居特色,推进乐器生产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周窝村已被打造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音乐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大篷车队录制的《走村直播看脱贫:“穷窝”变“乐窝”周窝村奏响幸福交响乐》,于11日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网络直播。这段视频分“乡村变景区 地域特色助推旅游扶贫”、“伴着音乐奔小康 乐器产业辐射全镇村民增收”和“传承年画技艺特色产业开辟致富路”三部分,全方位展现了周窝村依托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村民脱贫致富、丰富精神生活的成效。同时,该节目还在1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天下财经》栏目、《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和12日的《第一时间》栏目播出。

  “没想到华北平原上还有这样一个美丽、神奇的音乐小镇,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大篷车队领队魏杏然说,“村民们通过生产西洋乐器,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进而用音乐提升文化素质和修养。这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相映生辉,村庄建设和音乐小镇建设融为一体。这是一个极有特色的成功脱贫案例,对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很有借鉴意义。”(记者 李辉)

关键词:央视财经,看脱贫,走进,周窝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