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刘勇、王成宗参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议

来源: 武邑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9-29 15:19:47
分享:

  9月5日,武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议。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

  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成宗、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铭、副县长鲍建明、副县长刘威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相关部委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勇在讲话中要求:今天,我们组织召开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省市“三创四建”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刘勇强调:创建文明县城,是政治站位的体现,是地方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向往,是提振精神的载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切实强文明县城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要求、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质提标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准创建工作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创建工作着力点。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创建工作实效性。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整体联动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城有我、我必创成”的信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创城答卷,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王成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督,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统筹抓好材料报送、亮点打造、浓厚氛围等工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打通堵点痛点,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标。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将创城工作纳入日常督查中去,与创城办一起开展暗访督查,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特别是“九大专项行动”,对各责任单位、实地测评点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就创城检测点位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县直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宣读了《武邑县2020年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九大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上,住建局、民政局、教育局、交警队、圈头乡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刘勇,王成宗,参加,文明县城,推进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