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丰收的味道,你嗅到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22 19:17:19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2日,农历秋分,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抛洒汗水的辛勤劳作,守候日夜的绿色希望,如今都将在这个秋日得到回报。此时,徜徉在衡水的乡村田野,处处散发着丰收的味道!

阜城县王集乡收获的辣椒在当地深加工工厂进行再加工。

  又是一年秋收季。阜城县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内研发种植的云农1号辣椒已经到了采摘的旺季,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椒农忙碌的采摘场景,大大小小的辣椒挂满枝头,红灿灿的连成一片,映红了椒农喜悦的笑脸。摘下的辣椒大部分被运往当地的深加工工厂进行兜售与再加工,既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益,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深加工难等问题。

景县刘集乡后七里葡萄种植基地果农展示自家棚里丰收的葡萄。

  近年来,景县积极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脊梁作用,主打“特色牌”,大力发展葡萄种植等特色产业,全力推进扶贫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目前,该县刘集乡后七里村葡萄基地已有200余亩挂果丰收,收获果品40多万公斤,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不仅引领村民迈上致富路,还解决了村里50户生活较为困难家庭实现家门口就业。

武强县豆村乡豆村首批成熟的冀酿二号高粱进行收割。

  武强县豆村乡豆村的田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行行火红的冀酿二号高粱被摘穗、脱粒,再如雨般倾泻到农用运输车内,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今年3月份,豆村成立了武强县联农惠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高粱和蔬菜为主导,以豆村为中心,引导带动两个乡镇,5个行政村,形成规模化种植,切实盘活农村经济,走出了一条“小农户、大基地、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农业种植新模式。

关键词:衡水,丰收
责任编辑:卢婉凤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