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拍照打卡“新姿势” 让暑假吹起“清朗之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于春旺
2020-07-27 11:08:31
分享:

故城县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宣传活动现场。于春旺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于春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拍照打卡……为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7月24日,故城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采用“宣传+互动”结合的方式。

拍照打卡活动环节受到青少年的青睐。于春旺 供图

  活动现场悬挂和摆放了主题相关的横幅、展牌,并通过移动视频车大屏幕循环播放14部网络安全视频,并组织网络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文明安全上网、网络谣言辨识、个人信息保护、理智追星、网上防诈等内容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网络安全手册等,当天累计发放5000余份。“文明上网好少年”“学习榜样力量 理智追星”“我承诺:文明上网,科学上网!”……其中,拍照打卡的活动环节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尤其是受到了青少年的青睐。

  “希望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故城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是“清朗故城·燕赵净网2020”专项整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坚持加强网络监管不动摇,及时关注网上舆情、辟除网络谣言、处置有害信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关键词:故城,青少年,网络环境,清朗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