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举办“拒绝酒驾 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朱微
2020-07-26 09:50:38
分享:

  24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桃城区创城办、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在汇中广场举行“拒绝酒驾 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交通理念,进一步营造主城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体验特制的“醉酒眼镜”。

  活动中,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计查获酒驾4462例、醉驾2035例。“酒驾、醉驾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如果构成醉驾,不但会被依法吊销驾驶证,还会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本人、孩子升学就业也会受到影响。”同时,他也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抵制酒后驾驶,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滴滴代驾司机、人保财险员工、驾校学员代表等也纷纷表态,一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并与交警一起在承诺墙上签名。

  酒驾到底是个什么体验?有哪些危害?为了让市民形成直观感受,交警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体验者戴上特制的“醉酒眼镜”,绕着反光锥形筒行进。“我戴上眼镜后,感觉物体特别模糊,出现重影。”一位现场体验的市民晃晃悠悠地走起来,刚走几步,就将锥形筒撞倒了。“酒后驾车原来是这种感受,实在太可怕了,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参与体验的张女士说,回去后一定要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酒后驾车太危险。”

  此外,交警部门也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幸运大转盘”等环节,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科普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据统计,活动共赠送电安全头盔15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并通过多家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的高度赞扬,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衡水,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交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