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6-12 15:07:0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晶晶)6月10日晚,衡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在格局商学衡水学院分院召开,通过大屏直播互动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邀请了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莅临直播讲堂,以《危机中的领导者:世界性新冠病毒危机中的领导力考验》为题,详解领导岗位应对危机的关键要素。

  金一南讲到,领导成功的关键在于抓住事物的本质,辨别主要矛盾,从琐碎事情中摆脱出来,用最大精力去关注最重要的事。他强调,问题是带人走出困境的最好向导,危机是教人进行创造的最好老师。他还从三方面详解了领导岗位应对危机的合理举措:一是要控制事态,危机爆发后要及时控制事态,不是争取最好的结果,而是避免最坏的结局;二是要承担风险,作为领导者要主动承担风险,成为指引团队的“定海神针”;三是要因势利导,实现转换,变危险为机遇。

  金一南的讲座精彩生动、见解独到、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增强学校领导干部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领导决策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衡水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会议责任编辑:常虹